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胖子怪语录~《爱情篇》


听人说,人的一生,注定会寻找属于他或她的另一半,执手偕老,共同编造完整的人生。如此说法听起来,还真是挺不赖的呢,既浪漫,又充满了美好的幻想。可惜啊,现实总是与我们想象的有些许出入。。。也许,是很大的出入吧?

我是怪人,我从不期许着什么爱情的到来(有就有,无就无,俺不强求~),亦不曾热切的盼望将来会有美满而幸福的家庭。或许就因为我的古怪思想吧,这也是为什么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。虽然如此,但每当见到身边好友都有着美好的爱情时,我都会为他们而感到高兴,也真心的希望他们能长长久久,情比天荒。

失恋,是无可避免的。能够一次过将初恋升华至婚姻的人,有多少呢?我想那是稀有品种了吧,但也别忘了,婚姻只不过是个启程点,往后还有更多的难题与挑战等待您一一克服呢。我的古怪思想是什么呢?

两人相处,争执吵架,在所难免。若我和朋友吵架的话,心里已经够难受的了,更何况是那自己曾经深深相恋过的爱人呢?那种又爱又恨,似有若无,若即若离的感觉,一定很折腾人吧?也许人会说,相爱能让人变得包容与大量。但对我而言,这不过是宽宏笑容下,不自觉地将所有的不满压抑埋藏于心底,总有一天,这是会爆发的。

婚姻是为了什么呢?是两人情比金坚的爱情见证?还是为了养儿防老,为家族开枝散叶,传宗接代?还是不想自己孤独一人呢?但曾几何时,婚姻,真是爱情的见证么?养儿真能防老?共组家庭真不会孤独?唉,我都快被自己负面的思想给淹没了。没法子,残酷的现实让一路来都是乐天开朗派的我,不自觉地产生了这些负面的思想。

婚姻是两人美好生活的开始,但在开始前,却要签下那冷冰冰的一纸婚书。说得好听,是为了保障两人的未来。倘若两人是真心的相爱,又何须这冷血法律的保障了?就因为人们知道,没什么是永恒不变的,再怎么热情缠绵的爱恋,也会有反目成仇的一天的可能性,所以才需要这铁一般的冷血法律,一条条的规则来作为保障。朦胧幻丽的爱情背后,也不过是那大煞风景的现实,这难道不是讽刺么?

生儿育女,若祖上积德聚福,菩萨保佑的话,就真能孝子防老了!可喜可贺,天大欢喜~反之,你就是悲哀的开始了。生了儿女,养育他们成才,是天经地义的吧,但是儿女长大后,又有多少人会认为养育年迈的双亲是天经地义的呢?每个月寄一笔生活费回去,抑或是每当有大事,重要节日,才抽出两天的时间回家里坐坐,时间一到,收拾行装,check out,大摇大摆绝尘去。有供给家用,偶尔陪陪父母,这,就是孝顺?

现实,总是残酷得让人难以入目。

鱼与熊掌,不可兼得;若要得到什么,就必须要失去什么,或是有做好任何承担的准备。
想谈恋爱了,就必须有失恋的觉悟,或是为了避免失恋而所作的一切的准备。
想成家立室了,就必须有照顾家庭的觉悟,和面对一切大小事物的准备。
有了老伴,想办法尽量维持那逐渐消退的温度吧,否则那笔冷血婚书就大派用场了。
有了儿女,不可过渡依赖,因为养老院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你的安乐窝。

听起来,很烦人吧?为了这个而努力,为了那个而操心,唉。。。我这人,最怕麻烦了。所以,让一切变得简单,就是我所期待的。只要我是一个人,独自的一个人,就简单多咯~呵呵~有空就陪同三五好友喝茶聊天吃宵夜,或是打打麻将搓搓牌,平时就上网看戏唱唱歌。对我来说,孤独其实一点也不可怕。如果说爱情中,争执,反目,吵架,推让,拜金,绯语,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注定会发上的话,那我宁可承担那寂寞,也不愿让这些事发生在我和爱人之间,毕竟,那比孤独寂寞还要痛苦难受吧?

唔?这么一来,那我的人生里岂不是空荡荡的,缺少色彩,了无生趣了吗?不不不。。。谁说滴?我只不过是用另一种颜料来涂鸦罢了,也不是非得用别人所认为的颜料不可吧~ 所以说吧,我就是个思想古怪的怪人,哈哈~

唉,闷热而空闲的下午,就让我写出那么多废话了,哈哈~
人是会变得,至于我什么时候会变呢?我不知道。
至少此时此刻的我,依然是这么觉得滴,呵呵~

祝愿我的好友们,
爱情甜蜜万万岁~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