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9, 2009

感动与佩服



左图为潘德福副校长(右)取出李宣漫当年上课用的英文读本,让她感到惊喜万分。(图:星洲日报)

今天看到了一则新闻,其标题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,标题为“获新加坡模范华文教师,超龄插班生载誉归”。读了这篇文章后,感动与佩服不禁油然而生。。。
报导叙述了主人翁,李宣漫女士一段不平凡的过往。由于年幼丧父,李宣漫女士在完成小学生涯后,年幼的她便踏足社会,去了不同的地方,尝试了许多不同的工作,一晃便长达十二年之久。到了二十五岁那年,才报读初中三的课程,当时的她,与其他的同学们,足足相差了十岁!三十四岁那年,她毕业于台湾国立师范大学,取得中文系学士学位。今年四十八岁的李女士,掌鞭执教已有十一年光景,更成为了新加坡模范华文教师,但好学的她,仍然进修着硕士课程与辅导课程。看到了如此的求学风范,顿时让小弟我有豁然开明的明悟。。。也许我的年龄,是该步入社会,赚取属于自己应有的一份收入了,但是,我得扪心自问,若我真的义无反顾的踏上这选择,我会遗憾么?李老师以二十五岁之龄,就读初中三;而我以二十五岁之龄,就读学士课程,便忧心忡忡,难道我的勇气,就如此的不堪么?与李老师想比之下,我真是萤火之芒了。我为李老师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动,更为她的勇气而感到深深的佩服。
我该以此新闻为鼓励,以李老师为榜样,认真的考虑清楚,我是否该选择继续升学,抑或是另寻他职。从前就听人说,学海无涯,世上没有一门知识是有穷尽的,当我们学习得愈多,其实,就越是什么都不懂。毕竟,人,是如此的渺茫,只要能做好自己,我想那便该足够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